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长寄语



 经济学立,则大商科立。浙江工商大学早在建校之初(1913年)就设立“经济”课程,并兼具商业实践特性。浙商大的经济学科历经百年洗礼,“倾听江下涛声急,一代新潮接旧潮”,先后涌现了章乃器、骆耕漠、金家麟、袁槐、王俊豪、陆立军、张仁寿、何大安、张旭昆等名师学者。20世纪末,依托商业物价、贸易经济专业,组建了经济学院,成为浙商大实行学院建制的第一批学院。学院笃持“鉴古洞今  经世济民”之院训精神,立足长三角和浙江省,放眼世界,以培养“理论基础扎实,应用能力突出”的高质量复合型人才为己任,如今已发展成为国内高校中享有盛誉,省内高校中占据重要地位的经济学科研、教学基地。

 经济学强,则商大更强。学院一直视教学、科研为生命线,多年来形成了以应用经济学一级博士点为龙头,应用经济学和理论经济学各专业齐头并进、欣欣向荣的局面。2019年,获批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同年,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两个本科专业双双被评为国家一流专业。雄厚的师资力量,良好的教学科研水平使经济学院成为浙江工商大学重点发展的骨干学院,是学校大商科优势的基础性的支撑力量。

“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学院发展的每一步都倾注了一代又一代经济人的心血和汗水。面临新的历史发展契机,我们真切渴求更多的青年学子和有志之士加盟学院,怀揣新时代的梦想,以青春之姿态、大国之气派、全球之眼光,共同为建设国内外知名的经济学院而不懈努力!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联系电话:(86)571-2800803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